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認識房地產的六堂課

新莊社區大學課程大綱6週)


●課程名稱:認識房地產的六堂課
●授課講師:趙一任
課程編號: SOC-134E2-13C
上課時間:
上課地點: 明志國小
招生人數: 30
修課對象:適合新舊生
學分費: 1000
學分數:一學分
講師簡介:
建築師,94年國家考試及格,臺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,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。
曾於建設公司、建築師事務所從事規劃設計工作,亦曾任職於國內商業銀行不動產部門從事不動產行銷及評估工作。
長期關心台灣房地產市場動態,深入觀察房地產發展趨勢。
擔任過設計培訓中心講師、救國團講師、社區大學講師、勞工大學講師、法人機構教育訓練講師,亦不定期受公私單位邀請演講,講座經歷資深。
●講師部落格http://alenchao.pixnet.net/blog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是每個人的夢想,也通常是一般人一生中最昂貴的消費品,隨著房價日益攀高,房市銷售手法五花八門,許多人因此在購屋前遲疑不決,擔心判斷錯誤或遇到陷阱。
本課程以深入淺出方式,幫助購屋族了解市場,建立觀念。讓您跨越購屋障礙,真正擁有理想的房厝。
課程目標:
1.獲取房地產相關知識。
2.建立正確的房屋買賣觀念。
3.不動產專業能力養成。
課程大綱:
1.
台灣的房地產市場:從台灣光復後談起、現今房市景氣與趨勢
2.
土地開發的簡單觀念:原料取得、成本、利潤、價格
3.
要選好房子先選好環境:從大環境到小環境-地段、區位、機能、品質、學區、公共設施
4.
尋找夢想的家:選擇理想舒適、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-房型、格局、需求、方位、風水、動線
5.
房地產市場區位分析:重劃區的發展與未來
6.
房地產保值與增值的關鍵:北、中、南房市之差異
附註:
評鑑方式:
1.課堂出席率50%
2.參與討論50%
教材:
自編講義(費用80)
除了學分費以外,還需要的其他費用(請列出金額,超過1000元者請另附材料明細表,如下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